跳至主要內容

專欄文章Articles

疑難雜症 顏面神經麻痺病例

       103年06月24日治療一張○○,男性,顏面神經麻痺患者,經別處治療8天無任何改善,右側口眼歪斜,右眼皮只能張開約3分,經檢查右肩較低,右側胸鎖乳突肌較左側緊繃,經個人手法連續治療4次,未服中藥,第1次治療後嘴角已無歪斜,治療第3次右眼皮已能張開8成,之後於二林郵局相遇已完全改善。
       基本上,顏面神經麻痺是由於神經受壓迫或阻塞所致,可能2個因素,一個為結構錯位或變形造成神經的壓迫,手法矯正後即可改善;另一個為結構正常,但血循不良,神經供血不足所造成,通常發生在感冒或生病之後,此時須開內服藥或針灸治療即可痊癒。
       治療3天內為黃金期,若超過7天,壓迫嚴重可能造成永久性的神經損傷,治療效果就會變差。
       平時注意事項,勿過度勞累,不可熬夜及長時間維持一個姿勢,飲食宜清淡就可減少疾病的發作。

《歧文中醫臨床問答》每本訂價$480元,特價$398元(含運費),訂購辦法請參考「最新公告」一攔。
QR Code
地址
彰化縣二林鎮北平里新生路162號
電話
04-8958235
傳真
04-8958234
訪客人數:
Copyright © Chi-We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