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專欄文章Articles

疑難雜症 睪丸炎病例

睪丸炎病例一
日期:104/11/25,姓名:廖○○,♂,56歲0月。主訴:右睪丸隱隱作痛,鼠蹊部也會痛,已數年,服西藥未改善,曾陰囊水腫開過刀,舌淡紅,大便一日一行。治療一個半月,已完全改善。

睪丸炎病例二
日期:105/06/27,姓名:許○○,♂,45歲4月。病史:酒精性肝炎,膽固醇偏高。主訴:睪丸痛,發炎,小便不暢,排尿稍困難,已數天,舌淡紅,大便一日一行。治療2週,已完全改善。
 
睪丸痛在中醫來講屬於肝腎的範疇,通常以舒肝理氣,益腎強精通常都會有不錯的效果,治療上並沒有多大的難度。
 
【臨床常見睪丸痛的原因】   
1.  房事過度是比較常見的原因。
2.  結紮也會造成睪丸痛,而且附睪會腫大,那是精子無法排出的緣故,治癒後容易反覆發作。
3.  精索靜脈曲張,患者會悶痛,嚴重會有抽痛的現象。
4.  第2腰椎壓迫神經所致,患者會覺得從後腰痛至睪丸。
5.  飲酒過度會傷肝腎,也會引起睪丸痛。
6.  受傷,陰囊曾受撞擊,內有瘀血未散也會引起。
7.  性病感染,初時會先有尿道的症狀,病原從尿道上行慢慢侵犯到睪丸也會引起疼痛。

《歧文中醫臨床問答》每本訂價$480元,特價$398元(含運費),訂購辦法請參考「最新公告」一攔。
QR Code
地址
彰化縣二林鎮北平里新生路162號
電話
04-8958235
傳真
04-8958234
訪客人數:
Copyright © Chi-We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