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專欄文章Articles

疑難雜症 人生黑白變彩色病例

       102年12月17日就診,伍○○,♂51歲2月,主訴:1.感冒服西藥1個月後,兩目暗黑,看東西如在黑暗中,無法看到彩色,西醫檢查眼睛積水,治療未改善。2.目前仍咳嗽,有痰,咽癢,夜間亦咳,鼻塞,頭暈,全身酸痛,已月餘,舌淡紅,苔白。
       治療1週後感冒已癒,眼睛仍看不到彩色,第2週已能看到彩色,第3週已完全改善。此患者是因西藥傷肝腎所致,經調理肝腎後療效顯著。

《歧文中醫臨床問答》每本訂價$480元,特價$398元(含運費),訂購辦法請參考「最新公告」一攔。

《還願》
還願福海宮,
雀鳥嬉殿簷,
未知塵世苦,
嘰喳滿樹間,
偶過騷墨客,
但學莊生羨,
無礙天地大,
有染境隨遷。 91.11.22


       芳苑鄉王功村的福海宮,相傳為一龍蝦穴,供奉媽祖,香火鼎盛,假日人潮絡繹不絕,宮廟的特色為屋頂為綠色,有別一般的紅色,因為龍蝦變紅代表死亡,所以屋頂為代表生機的綠色。
       這是91年還願到福海宮時,看到宮內殿簷的麻雀,非常多且嘰嘰喳喳好像非常快樂,古有莊生的臨淵羨魚,現有陳生的臨廟羨鳥,其實生活最重要的就是知足,古人云:「事常知足心多愜,人到無求品自高。」
       當時是因唸書用眼過度,後中快畢業時眼睛出現畏光,無法看書太久,我老婆幫我到福海宮許願,若能使我眼睛好起來,會買四果到宮內答謝,之後就有人介紹我吃葉黃素,搭配中藥眼睛就慢慢恢復了,這是當時還願偶作。
QR Code
地址
彰化縣二林鎮北平里新生路162號
電話
04-8958235
傳真
04-8958234
訪客人數:
Copyright © Chi-We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