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至主要內容

專欄文章Articles

疑難雜症 魚鱗贅疣治療病例

魚鱗贅疣(第一例)
       100年07月29日就診,謝○○,30歲,女性,右食指尖魚鱗癬,已數年,經西醫冷凍治療數次未改善,反而持續惡化,一直往近端擴散,患者本想截肢以保住正常部份,後經人介紹前來求治,治療8個月已完全改善,但因曾數次做冷凍治療,患處凹一個洞,患者後來轉往中國大陸發展。患者非常感謝我,還特地包了一個紅包給我,但我未收只收袋子。
       魚鱗癬屬於病毒性的疾病,好發的部位以手部和腳部居多,治療仍有寒熱的不同,但宜稍佐疏肝理氣的藥,因為中醫云:「肝主筋」「爪為筋稍」,治療就會有很好的效果。
這是一個非常特殊的疾病,未治療前我也不知道中藥還可以治療魚鱗贅,基本上此類患者都經由西醫皮膚科處理。

魚鱗贅疣(第二例)
       103/10/27就診,洪○○,♂14歲4月,主訴:1,左大趾魚麟贅疣,曾作西醫冷凍治療未改善,且愈來愈大,會痛,已數年,大便一日一行,舌淡紅。
       經治療5次,103/12/26前來就診幾乎已完全改善,其母親為西藥師,因來院就診,看到我寫治癒魚鱗贅疣的文章,就帶其兒子前來治療。
       魚鱗贅疣根據西醫的說法,兒童的好發率約1~2成,隨著年紀增加會自然痊癒,但少部份無法自癒,西醫則以液態氮冷凍治療或以三氯醋酸塗抹患處,有些會改善,但少部份會使贅疣惡化且擴大,用中醫治療只要用對藥其實療效也非常顯著。

圖1:治療前圖片  圖2:治療後圖片

《歧文中醫臨床問答》每本訂價$480元,特價$398元(含運費),訂購辦法請參考「最新公告」一攔。
QR Code
地址
彰化縣二林鎮北平里新生路162號
電話
04-8958235
傳真
04-8958234
訪客人數:
Copyright © Chi-Wen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linic All Rights Reserved.